close

 其實這是聽到五月天"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這首歌之後把忽然冒出來的東西記錄下來而已。

由於是初作,老是苦於押韻,字數,靈感,及流暢性......就這麼不小心拖三個多月了,中間歷經好幾次的大改小改.不斷交戰才有現在的樣子。

其實寫到這裡還是不怎麼滿意,不論是押韻(最後一段完全沒押).順暢度.意境等等.....但是我懶的改了!
 
 
 
 
 
 
馬路上 踩著空洞又規律的步伐 你和我都一樣 幾乎已經習慣
公事包 裡面藏著幾十頁的壓力 這已經不重要 只為了下一餐
空氣中 大家都有著共同的無奈 我可以聽得到 這無聲的語言
 
是不是 流著青春的熱血凝固了 記憶中的笑臉躲到哪裡去了
是誰把夢想賣給生活 青春像上個世紀的煙雲
還不如是顆種子 至少能有破土的力量 迎著陽光展現青翠的生命
又希望是隻野貓 能瞇起眼睛曬著太陽 在自由的屋頂追趕跑跳碰
 
小時候 只要能握緊手中的玩具 那感覺就像是 握住了全世界
還記得 夕陽下搶著籃球的少年 畫面我還記得 卻都活在從前
真好笑 說好誰都不准追的對象 一夕間女神竟 然被貶為妻子
那一年 風雨中咬牙苦撐的夢想 到頭來又如何 沒辦法當飯碗

不甘心 但我有籌碼跟命運賭嗎 我只敢說謹慎可以遠離失敗
看著窗外藍天和白雲 我卻是白襯衫和藍領帶
重複著狼狽的浮沉 向世界和命運屈膝 就是這般為了生活而生活
試圖用力的拼一次 最後被現實現時所擊倒 難道無視是最安逸的保護
 
擁有過去的一切算不算是奢求  那純真難道隨著時間漸漸西落 化成捉不到的晚霞
習慣乏味扎根在看不見的生活  依然是被皮鞋領帶絆住的當下 讓夢想委屈於沉默
 
過去是夕陽下追著夢想 現在則是被生活趕著跑
長大應該擁有更多 卻發現比過去貧困 為何無法擁有作夢的勇氣
下一步應該怎麼走 現在依然一籌莫展 那只好先踩著昨天的腳步
當壯志跟時間私奔後 我剩下什麼 今天又流失在交錯的車潮
 
 
 
 
 
一開始試打算一個空格停兩拍左右,但是後來發現整首歌下來會停太多次了,流暢性不夠!後來就把空格當作一個隔開句子的工具,而且這樣編曲的話也不會受太多限制......基本上除某些部分打算給他停個兩拍外,其他都不設限。間奏的話就先安排在第四跟第五段中間吧~
恩.....目前規劃是這樣,有狀況在修改吧!
 
 
 
最後我要感謝曾經幫我審稿提供意見的朋友們!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米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